动车组用的是日本的技术?
http://www.asahi.com/international/update/0128/010.ह्त्म्ल
CCTV不是说高速动车组是中国自己的核心技术吗?要真是这样,CCTV可真是不折不扣的CHINA CHEATING TV了。
谁给翻译一下?
日本の東北新幹線「はやて」をベースに製造された中国の新型高速列車「弾丸」(通称)が28日、在来線の上海―杭州、上海―南京(江蘇省)の両区間で営業運転を始めた。中国大陸で日本の新幹線型車両が走るのは初めて。中国政府は2010年をめどに北京―上海間に新たな高速鉄道を完成させる意向とされ、中国メディアは「これを起点に、中国は新しい高速列車時代に入る」と評した。「弾丸」の1番列車が出発した杭州駅のホーム。多くの鉄道ファンや観光客でにぎわい、地元メディアも線路に下りて中継するなど大騒ぎとなった=28日、中国・杭州で
新型高速列車「弾丸」の路線図
正式には「中国鉄道高速列車(CRH)2型」といい、車体には白地に青い直線が描かれた。04年に川崎重工業などの日本企業連合が受注したもので、一部を完成車両として納入したほかは中国の車両メーカーが日本側から技術供与を受けて現地生産している。
当面の最高時速は160キロに抑えられるが、4月のダイヤ改正後は北京―上海間などの在来線に本格投入され、最高時速200~250キロとなる見込みだ。
この日午前7時15分に杭州駅を出発した1番列車はほぼ満員。8両編成を2組連結させた計16両編成(定員1220人)で、食堂車やグリーン車にあたる1等車もある。複数の中国メディアも集まり、新幹線をベースにした車両ということを知っている乗客もいた。杭州市内の会社員の男性(27)は「スピードや省エネなど日本の最先端技術を持つ列車に期待したい」と話していた。
CCTV不是说高速动车组是中国自己的核心技术吗?要真是这样,CCTV可真是不折不扣的CHINA CHEATING TV了。
谁给翻译一下?
日本の東北新幹線「はやて」をベースに製造された中国の新型高速列車「弾丸」(通称)が28日、在来線の上海―杭州、上海―南京(江蘇省)の両区間で営業運転を始めた。中国大陸で日本の新幹線型車両が走るのは初めて。中国政府は2010年をめどに北京―上海間に新たな高速鉄道を完成させる意向とされ、中国メディアは「これを起点に、中国は新しい高速列車時代に入る」と評した。「弾丸」の1番列車が出発した杭州駅のホーム。多くの鉄道ファンや観光客でにぎわい、地元メディアも線路に下りて中継するなど大騒ぎとなった=28日、中国・杭州で
新型高速列車「弾丸」の路線図
正式には「中国鉄道高速列車(CRH)2型」といい、車体には白地に青い直線が描かれた。04年に川崎重工業などの日本企業連合が受注したもので、一部を完成車両として納入したほかは中国の車両メーカーが日本側から技術供与を受けて現地生産している。
当面の最高時速は160キロに抑えられるが、4月のダイヤ改正後は北京―上海間などの在来線に本格投入され、最高時速200~250キロとなる見込みだ。
この日午前7時15分に杭州駅を出発した1番列車はほぼ満員。8両編成を2組連結させた計16両編成(定員1220人)で、食堂車やグリーン車にあたる1等車もある。複数の中国メディアも集まり、新幹線をベースにした車両ということを知っている乗客もいた。杭州市内の会社員の男性(27)は「スピードや省エネなど日本の最先端技術を持つ列車に期待したい」と話していた。
2 条评论:
日本の東北新幹線「はやて」をベースに製造された中国の新型高速列車「弾丸」
以日本的东北新干线「はやて」为基础所制造的中国的新型高速铁路「弾丸」
04年に川崎重工業などの日本企業連合が受注したもので、一部を完成車両として納入したほかは中国の車両メーカーが日本側から技術供与を受けて現地生産している。
04年由川崎重工業等日本企业组成的联盟收到订单,一部分以整车形式交纳,一部分由中国汽车厂商以日本方投入的技术在中国制造。
【我国动车组的技术】
一. 我们已经掌握了世界先进成熟的铁路机车车辆制造技术。法国阿尔斯通、日本川崎重工、加拿大庞巴迪、德国西门子、美国GE、EMD等公司,都是世界著名的铁路技术装备制造企业,他们拥有当今世界一流的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和大功率电力、内燃机车设计制造技术。经过艰苦努力,我们成功实现了这些技术的转让引进,使我国铁路装备技术一下子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二. 动车组和大功率机车的核心技术已为我所有。高速动车组的总成、车体、转向架、牵引变流、牵引控制、牵引变压、牵引电机、列车网络控制和制动系统等核心技术,大功率电力机车的总成、车体、转向架、主变压器、网络控制、主变流器、驱动装置、牵引电机、制动系统等核心技术,大功率内燃机车的柴油机、主辅发电机、交流传动控制等核心技术,以及大量的配套技术,我们已经掌握。运用这些技术生产的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和大功率机车的国产化率可达到70%以上。
三. 实现了低成本引进。我们引进的动车组和大功率机车技术,价格比其他国家低得多,动车组比西班牙低14%、比韩国低20%,6轴大功率机车比欧洲同类产品市场价格低44%。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高的性价比,主要是我们充分利用了中国铁路巨大的市场优势,以及在铁道部主导下国内各企业的组合优势,再加上采取了灵活的谈判策略,实现了国家利益的最大化。
四. 加快了我国机车车辆制造工业现代化步伐。在这次大规模的技术引进中,国内共有十多家机车车辆重点制造企业和几百家外围企业直接从中受益,实现了机车车辆制造水平的跨越,增强了市场竞争力,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相关民族工业的发展壮大。在这些重点制造企业中,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受让阿尔斯通公司的技术,已经制造生产出了CRH5型动车组;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受让日本川崎重工的技术,制造生产CRH2型动车组;青岛BSP公司受让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的技术,制造生产CRH1型动车组;唐山机车车辆厂受让德国西门子公司的技术,制造生产CRH3型动车组;大连机车车辆公司受让日本东芝公司和美国EMD公司的技术,生产和谐3型大功率电力机车与和谐型大功率内燃机车;大同电力机车公司受让阿尔斯通公司的技术,生产和谐2D型大功率电力机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受让德国西门子公司的技术,生产和谐2Z型大功率电力机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厂受让美国GE公司的技术,生产和谐型大功率内燃机车。永济电机厂、株洲机车车辆研究所和铁道科学研究院等企业,也受让了先进的牵引电机、牵引和辅助变流器、牵引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形成了我国铁路新的机车车辆制造产业群。
五.是再创新工作已取得重要进展。动车组方面,正在全力推进大编组动车组、卧铺动车组等自主创新工作,同时在时速200公里的技术平台上,自主创新研制的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即将下线,将在京津、武广、京沪等客运专线上投用,成为未来我国高速客运的主力车型。大功率机车方面,在6轴总功率7200千瓦的技术平台上,正在组织实施牵引变流器、牵引电机、车体、转向架以及整车集成技术的自主创新,机车总功率可提高到9600千瓦,成为未来牵引货物列车的主力机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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